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葡萄牙越野賽車&葡撻之旅(二)


位於Belem區的Pasteis de belem有175年歷史,tvb "三個小生去旅行"也有介紹此店。此店離里斯本地標航海記念碑和巴林塔不遠,門口經常有一條買外賣的人龍。我們分別於星期三和星期日光顧過,星期日的人龍更甚。


其實店內有很多坐位,堂食完再外帶也不成問題。葡撻每個1.05€,我看到有blogger在2010年光顧過,當時是0.90€, 四年內加了0.15€, 我覺得可以接受。



由於我們只是在機上吃了輕食,所以我們決定來一個豐富的下午茶。先order了6個葡撻和一份呑拿魚三文治。最後再追加多兩個葡撻,一家三口吃了8個葡撻。



枱上有糖粉和玉桂粉讓客人自行加上葡撻, 如果外帶,一樣有粉分開附上(我們沒有外帶,是從其他blogger 得知的)。我就覺得加唔加粉一樣咁好味。



吃過葡撻後,身心滿足,行穿過對面馬路的大公園後便會看到里斯本地標航海紀念碑和巴林塔。


之後兩日酒店早餐都有葡撻供應,我哋每人每朝都有食一個。雖然不是新鮮出爐,皮不夠脆,但作為酒店提供的早餐,還可以吧,不能要求太多。
食過早餐,我們要開兩個多小時車去另一城市看越野賽車。離開里斯本後,葡撻都見少咗。
星期日賽事結束,我們再回到里斯本。由於星期四看完場地計時賽後,在餐廳留低了大會送的禮物包在餐廳,所以我們去酒店前就直接到餐廳取回,而該餐廳和葡撻老店是在同一條街,那又怎能過門而不入呢?


星期日排隊買外賣的人龍明顯比平日長。其實店內是有大量坐位的,唔想排隊,坐低食完再加單外帶一樣得,分分鐘仲快過排隊。


這第二次光顧我們只吃了6個,我另外叫了一個鴨批,不過沒有甚麼特別,還是多吃一個葡撻較好。Marco有問我要不要外帶一些回意大利,不過我覺得翻熱味道一定不會一樣,所以還是將美味留心中更好。


透過大玻璃,可以見到女工不停手的處理新鮮出爐葡撻,至於製撻過程就是保密。




Pasteis de belem
Rua de belem n84 a92, 1300-085 Lisbona

4 則留言:

  1. 講起葡撻, 我好耐冇食啦~~
    不過加左糖粉, 係會變更甜, 定係冇咩變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呢度出嘅葡撻不太甜,所以加咗糖粉都冇乜嘢,唔加又得。

      刪除